成青春之梦 创青春辉煌-珠宝学院2023级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9 浏览次数:2227次 来源:本站

  流光溢彩迎新夜,心心连新齐飞扬。2023年9月27日晚上7点,珠宝学院在四层报告厅举行了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作为,院长顾问沈锡田,首饰院直联合党支部书记、首饰系主任杨钊,宝石系副教授余静、团委书记汤凡渺、辅导员曹佳乐、新生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家长代表方国营先生和珠宝学院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典礼开始之前,大屏幕上播放的迎新视频与军训纪实视频令同学们倍感惊喜。刚结束的军训还历历在目,视频展现了同学们入学与军训期间的成长与蜕变。

 

陈汉英副书记作为主持人,宣布了珠宝学院2023级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正式开始。
 

  在介绍到会领导与嘉宾后,全场师生起立共唱国歌。

 

  投身教育数十载,春风化雨润杏林,尹作为院长亲临开学典礼,介绍了珠宝学院优异的办学条件,从鉴定师、设计师、领军者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为新生们指引了未来就业的道路,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厚的希望和真切的祝福。

 

 

  接着同学们观看了地大70周年宣传片《奋进》。七十年披沙拣金,七十载薪火相传,在2022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迎来了建校70周年。从南望山到化石林,从逸夫博物馆到鲁磨路地质公园,每一幕都是地大的印迹,每一处都带着地大的独特韵味,以“艰苦朴素 求真务实”为校训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让学子们更深刻地领略到了她的魅力。

 

  赖潇静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为新生大学四年指引了方向,也为研究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建议。同学们为老师的真诚奉献与无私付出献出热烈的掌声。

 

 

  高年级硕士研究生代表陶逸飞发言的主题以三座桥的形象比喻而起,为2023级新生传授了宝贵的经验,以理想信念之桥告诫同学们要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形成正确的三观,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生活打下基础;以朋辈益友之桥提醒同学们要在大学中去认识更多的人,在思想碰撞中进步,同时结识良师益友;以砺己育人之桥指出学校是社会的缩影,所以更加欢迎全面发展的人。

 

 

  高年级本科生代表刘颖洁从大学学习、能力培养与追逐梦想三个方面为宝院新生提供了努力的方向和学习的榜样。“愿我们都能用四年的时光成为更好的自己,那时星辰已达,未来生花。”

 

 

  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王子康在大二时坚定入伍,为国奉献,带伤退伍后定下了考研的目标,并最终成为了珠宝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他以目标明确,珍惜时间,艰苦朴素,求真务实为奋斗方向,表态将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科生新生代表敖汉斌同学讲述了他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与经历,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在场的新生们仿佛能从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他表明了自己对珠宝学院的热爱与追求,呼吁同学们让青春与时代相向而行,踏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成才报国之路。

 

 

  曹佳乐老师宣读了军训表彰结果,获得军训优秀个人的同学分别是:杜芊影、李静怡、刘晓霏、林菲、王怡倩、郭冰洁、彭宇晴、郝孝涵、刘新宇、敖汉斌、万泽千、罗洋洋、刘华亮。获得优秀内务个人的同学有陶雨欣、刘雅婷。优秀内务寝室分别是53栋105 、106和63栋421。全场同学以热烈的掌声祝贺获奖同学和团体。杨钊老师与余静老师为同学们颁发证书。

 

 

  在同学们成长的路上,班主任老师和助理班主任将一路陪伴、一路指引。尹作为院长为新生班主任和助班颁发聘书。

 

 

  家长代表方国营先生首先从自己的从业经历讲起,一点一点建立起自己的事业并为之不断奋斗。同时,作为国内珠宝行业的知名企业家,他还从多个角度解析了当下珠宝行业的发展及未来走向,以独到的眼光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点亮了明灯。

 

 

  党委书记薛保山为新生典礼致辞。薛书记在发言中风趣地将2023级的同学们称呼为“宝宝”,他认为珠宝学院的新生们来到了底蕴丰富的宝教摇篮,又经历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或者考研,自然是人才之“宝”、报国之“宝”。其次,薛书记指出我们这一代珠宝人应在风云际会之中把握时代脉搏,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奉献属于地大珠宝人的专业技术,为建设伟大祖国添砖加瓦。同时,薛书记还强调了同学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薛书记还指导同学们要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进珠宝文化。在讲话的最后,薛书记就即将来到的中秋与国庆佳节为在座的领导、老师和同学送上了真诚的祝福,让刚刚步入地大珠宝学院的新生充分感受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

 

 

  在开学典礼的最后,全体师生共唱《勘探队员之歌》,悠扬的歌声中洋溢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昂扬的斗志。在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

 

  成青春之梦,创青春辉煌。在师生们热切的期待中,在绚烂的灯光下,学生主持人宣布迎新晚会正式开始。

 

 

  灯光璀璨,歌舞交辉。活力四射的舞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悦耳动听的音乐充满了温柔的情感。在迎新晚会的舞台上,同学们都尽情地展示才艺,动听的音乐伴随飞扬的舞蹈,相声艺术“说学逗唱”带来无尽的欢乐,模特队的走秀大方自然,尽展地大学子亮丽风采。至此,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2023级开学典礼和迎新晚会圆满落幕。珠宝学院2023级新生在典礼与晚会中收获满满,也将立志扬起风帆,在新的学习生活中奋勇争先。(通讯员 曹安妮 杨维嘉 孙佳韵 摄影 张东岩 张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