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召开“家校携手 护航成长”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 浏览次数:2403次 来源:本站

  著名教育实践家和教育理论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只有学校教育而没有家庭教育,或者只要家庭教育而没有学校教育,都不能完成培养人这一极其艰巨而复杂的任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协作,9月5日珠宝学院召开线上新生家长会。家校携手、共同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薛保山书记致欢迎辞。他建议,首先学院和家长要树立共同的培养目标,要培养一流的珠宝人才;再者要树立共同的培养理念,倡导严管厚爱;最后要共筑家校联动的良好局面,让同学们舒心、欢心地学习。

 

  陈汉英副书记介绍学院情况。她全面地给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展现了学院优秀的硬件条件和先进的科研水平,热情解答了家长关于专业与就业的相关问题。并详细向家长介绍了新生入学教育安排,期待各位新生通过新生入学教育真正完成身份上、心理上的转换,成为地大人、珠宝人。

 

  周琦深副院长介绍专业情况。周院长详细介绍了宝石材料工艺学和珠宝首饰设计两个方向的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计和培养目标,让家长清晰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目标、学习内容与学习方法。

 

  专职辅导员汤凡渺老师主讲家校合作合作的三个方面——学习、未来、心理。汤老师着重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通过案例与家长分享教育方法和理念。汤老师还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机制,建议家长适时联系孩子、关心孩子,期待加强家校合作,帮助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曹佳乐老师分享安全主题教育。曹老师通过分析家长们所填的调查问卷,引出家长们最关心孩子的健康与安全问题。曹老师讲解了网络诈骗相关案例,强调了住宿安全的注意事项,提醒家长与孩子设立“安全密语”。

 

  家校携手,筑牢安全防线,护航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报国!(通讯员 蔡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