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 浏览次数:2411次 来源:本站

  为提升学院学生骨干的引领力,大力加强学风建设,组织建设,更好开展学生工作,珠宝学院于9月6日在918会议室开展了“引领青春航向,奋斗永不止步”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团学骨干会议,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汤凡渺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汉英老师、团委挂职副书记殷杰老师、辅导员曹佳乐老师以及珠宝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本科研究生全体班长团支书出席了会议。

 

  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嘉欣、瞿新月、李箐纾分别发言,就各自分管的部门进行新学期工作部署。主席们分别部署了新学期的具体活动计划,提出了一些创新的办法,为学生会全体成员明确了新学期工作思路与方向。承接学生会的工作创想,学院团委副书记殷杰老师针对学院的科创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这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也是新学期学生骨干培训。珠宝学院团委书记汤凡渺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明确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对学生骨干开展工作提出了九做九不做的具体工作指导,结合实例语境,总结了学生干部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详细解释了为什么会要做到这九条要求。汤老师强调学生干部一定要自律自强,知行合一,在思想和行动上引领广大同学。

 

  珠宝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汉英老师发表了总结讲话。陈老师以学风建设部为例,提出对学院各部门未来创新工作的展望,建议把学风建设落实到宿舍基层单元,加强宿舍基础学风建设。陈老师期望同学们凝聚力量、勇于创新,把新思路落到实处,积极优化升级部门职能,培养主动意识,牢记机会是留给敢于争取的有准备的人,并要同团队工作达成共识,树立正确的创先争优意识。最后,陈书记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明晰学院学生工作组织架构,二、加强学院制度建设、纪律建设,三、提升执行力,既传承又创新,勤思善学,勇于实践。陈书记号召各学生骨干积极投入学生工作,推动学院发展的同时丰富和提升自我。

 

  珠宝学院学生骨干们均表示会议提振了大家的精神面貌,让干部们更加团结一心,力争学院的学生工作迈向新台阶。(通讯员 黄诗润,摄影 张东岩)

 

  图一 珠宝学院第一次团学骨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