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青山促进发展,文艺点亮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1 浏览次数:3765次 来源:本站

共绘青山促进发展,文艺点亮美丽乡村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共绘青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水布垭镇顾家坪村开展社会调研与实践。曹佳乐老师带领同学们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围绕着共绘青山促进发展文艺点亮美丽乡村的目标,开展了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调研、共绘青山墙绘工程等系列活动。

 

    在共绘青山实践队中,张芳雅、刘志欣、龙怡然、李淑婷张赞宇5同学来自产品设计专业杨俊峰同学则来自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在六天的墙绘施工期内,同学们宵衣旰食、朝乾夕惕,与山风骤雨抢时间,与酷暑烈日作斗争,每天都不辞辛劳、勤恳付出。面对突发困难与重重考验,他们勇于攀登、群策群力,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艺术才华终于如期完成了顾家坪村委会旁的墙绘作品。他们用色彩鲜艳的画笔,将当地土家族文化特色柑橘产业与乡村风貌融合在一起,为这片土地增添了一道独特的艺术风景线。

 

除了墙绘活动,共绘青山团队还深入了解当地情况开展实地考察。他们与福利院中的老人们亲切交流,送去关怀聆听老人们讲述当地的发展变革与绿水青山的故事同学们与福利院的老人们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福利院民之歌》、共学手指舞、共同进行劳动,老人们的嘱托与期望进一步激发了团队成员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同时,共绘青山团队还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支团、心动力成长夏令营胜利会师,共同开展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分享实践经历与心得感悟,齐心建设美丽乡村。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地大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的具体行动。共绘青山团队成员们通过专业技能,用文艺的方式点亮水布垭,让土家族文化在墙面上焕发出绚丽光彩,为当地的产业特色和农民生活增添一抹亮色为当地乡村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三下乡活动凝聚起了大学生们对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和责任感学生们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承。

 

未来,相信这些大学生们会带着对美丽乡村建设的热爱和执着,继续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将在各自领域中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为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努力奋斗。他们展示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鼓舞着更多的青年人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张芳雅、李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