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珠宝义卖 | 用“珠宝”点亮“梦想”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 浏览次数:2596次 来源:本站

  “是的,我们这是一场义卖活动,您不仅可以挑选到心仪的首饰,还可以给偏远山区的孩子献上一份爱心呢!”10月28日上午,珠宝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瞿新月同全体成员一起,耐心地解答义卖摊位前每一位顾客的提问。为了更好地定点帮扶湖北省竹山县秦古小学,该协会已连续3年举办“缘石筑梦”珠宝爱心义卖活动,将善款全部用于资助秦古小学的建设和帮助当地经济困难的孩子。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两个百年目标”,中央打响了扶贫脱困的攻坚战。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珠宝学院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号召,依托珠宝专业优势,与大山深处的湖北省竹山县秦古小学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并正式确立其为精准帮扶对象。

 

  在志协,完善的“老带新”培训模式在多次的义卖活动中优化升级。为了解决协会新生知识储备有限,难以解答顾客疑问的难题,志协前期便开展了大量集中式的志愿者培训工作,从珠宝专业知识到义卖具体细节的实施,每一处细节不仅是严谨的书本知识,更是一代代传承和总结的经验。“精细化的培训是活动开展的重要基石,大家讲得信手拈来,顾客也更能感受产品的魅力,认同你所做的工作。”志协下属北极光社团二级负责人张鑫芸说。直至今日,志协仍在对该模式进行改进,并为下次活动的开展进行预先布局。

 

  虽然志协的成员随年更迭,但是活动的宗旨始终如一。义卖期间,摊位上琳琅的商品引得路人驻足,细致入微的讲解让人不禁自掏腰包。“陈列越来越精细、选品越来越考究、服务越来越到位,可就是难为我的钱包了。”某位学校教师捻着刚买的粉晶手串感慨道。志愿者协会,是顾客与帮扶对象间传递爱与温暖的桥梁:在筹款的同时,充分考虑消费者的需求,提供科普介绍、包装、改串、加配件、邮寄等全方位人性化服务。

 

16

 

  在志协,义卖的是源于自然的珍宝,触摸的是人心底里的温情。“我要把你们写进我的论文里!”论文遭遇瓶颈的“海马姑娘”来到义卖的摊位,因一个小小的玉如意开怀大笑。之后,她在寒冷的夜里曾为志愿者们送来冒着热气的栗子,志协也最终将那只极具纪念意义的“海马”玉如意赠予她。向我们分享这则故事的志协新人于偲琦说:“虽然义卖也就几天的时间,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暖暖的’。”

 

  此次珠宝爱心义卖恰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建校70周年和珠宝学院建院30周年,珠宝学院志愿者协会也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我们也将继续推进服务升级,不断创新珠宝志协的品牌活动。”珠宝志协现任会长瞿新月说。(通讯员 高睿林 瞿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