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共育新人 珠宝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 浏览次数:6901次 来源:本站

  为加强家校合作,共建美好未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于2022年9月4日晚上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2022级新生家长会。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党委副书记陈汉英、新生辅导员汤凡渺、国际留学项目教师张明泽以及各位2022级新生的家长们线上出席了本次会议。

 

  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在欢迎词中表达了对各位家长的欢迎。他指出,珠宝学院是一所以珠宝教育为中心任务的教学和科研单位,是我国最早和最具规模的宝石学教育和研究专业机构。多年来,学院逐渐发展为多层次、多种类型的珠宝教育、珠宝检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多功能的教学科研机构,被海内外珠宝界誉为“珠宝教育的摇篮”。他表示,希望2022级新生能从优秀到卓越,不断开拓进取,为今后中国珠宝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珠宝学院新生辅导员汤凡渺对“家校合作的三个方面---学习、未来、心理”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学习方面,她表示大学的学习内容更加广泛,学生在大学除了学习知识以外,还需要建立崇高的道德、学习为人处事的方法。在未来方面,需要提前了解专业形势和毕业去向,提升相关的职业能力,树立独立自强的发展心态。在心理方面,家长要愿意倾听,引导教育孩子关心同学、关心室友,及时与身边同学沟通。

 

  同时,汤凡渺老师还向家长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利于家长们更好地与孩子沟通,留意敏感信息。

 

  培养一流的国际人才是珠宝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珠宝学院国际留学项目教师张明泽向家长们介绍了留学的注意事宜及珠宝专业学生留学培训资源。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汉英作总结,她说到,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家长要鼓励孩子自己去探索,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引导孩子在正确的方向不断努力。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希望在未来的四年内,家校携手,一起努力把孩子培养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就每一个孩子璀璨的珠宝人生!(通讯员:瞿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