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世球教授为珠宝学院新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 浏览次数:3385次 来源:本站

  为使珠宝学院202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和使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提升新生信息素养水平,2022年9月9日,珠宝学院邀请到了中国地质大学徐世球教授为同学们做专题讲座《心灵深处的天堂——走进图书馆》。

 

  图书馆是大学学习的重要资源,学会并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学术文献资源是每一个大学生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前阿根廷国立图书馆馆长博尔赫斯曾说,“如果有天堂,那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图书馆是人们心灵的天堂,是意识休憩的港湾,是思维精神的沃土。

 

 

  在本次讲座中,徐世球教授从珍惜大学时光出发,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不同,为新生们敲响了警钟。在大学,讲究的是综合发展,是全方位提高,包括人格素质、能力素质、专业素质和健康素质等方面。我们要想提升综合素质,就必须博览群书,就必须利用好图书馆。并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资源。

 

 

  徐教授娓娓道来,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还进行了师生互动,答对题目的同学非常有幸获得徐教授赠与的珍贵的化石。

 

  学习充实人生,读书完善自我,知识改变命运。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求学期间将充分利用好图书馆,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不断攀登知识的高峰!(通讯员:冯嘉豪  摄影:项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