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筑牢青春信仰——珠宝学院党建办公室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 浏览次数:5258次 来源:本站

  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加深对党的理解,了解入党的基本流程,提高思想觉悟,激发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和主动性。2022年9月9日上午,珠宝学院党建办公室在四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关于2022级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

 

  首先,珠宝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谢雅亿从“为什么要入党”、“如何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建办公室介绍”几个方面展开讲解。谢雅亿学姐从全国青年大学生讲到珠宝学院师生最后落到自身,用颇多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与担当,并详细向新生们介绍了入党流程以及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谢雅亿学姐向新生介绍入党流程


  随后,珠宝学院德育助理李诗为新生们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李诗学姐从自身经历出发,生动的讲述了自己入党之后的支教故事以及在云南鹤县学习的故事,因为有理想、有信仰,每一步才走的更加自信与坚定。最后李诗学姐也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筑牢信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李诗学姐讲述自己的支教经历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教育学习,引导青年学生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端正入党动机,早日加入党组织。最终,珠宝学院党建办公室此次入党启蒙教育也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讯员:杨玉爽 摄影员:李孜洁 杨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