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就业!珠宝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 浏览次数:14778次 来源:本站

  2022年6月16日,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在珠宝楼807教室圆满举行。我院本研2023届毕业生在线上与线下参加了此次培训。优秀校友周大福华中区人力资源总监杨慧、珠宝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汉英、2019级兼职辅导员谢雅亿,细致准确的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的制作、笔试面试技巧、以及我校就业流程等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会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首先,2019级兼职辅导员谢雅亿主要从对外的求职指导的一些方法以及对内的学校就业流程两个方面进行介绍。向同学们介绍了获取就业信息的一般途径。常言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上掌握有效的就业信息获取渠道能大幅降低就业的难度,让同学们赢在起跑线上。

 

  然后,优秀校友周大福华中区人力资源总监杨慧学姐结合十余年的招聘经验,为我们从简历制作、语言表达、心态调整等六个方面讲述面试中的各种情况,以及用大量她遇见过的面试者们踩的坑作为例子,来指导大家在面试中应该如何准备应对。最后,杨慧学姐还留出提问交流时间,为同学们解疑释惑。

 

  讲座的最后,陈书记从四个方面介绍求职简历的制作,包括简历的基本样式、简历的内容与结构、简历范畴测评以及优秀简历模板推荐等环节。细致入微的讲评深入剖析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使大家在简历制作时能够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减少因简历制作而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

 

 

  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大家钦佩热烈的掌声中完美结束。此次珠宝学院就业指导讲座贴于实际、内容丰富、精彩迭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问题的诸多疑惑,为准毕业生们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带领大家熟悉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就业市场上提升竞争力。

 

  本次会议全程干货满满,通过本次指导会,同学们对最新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简历书写重点、职场求职技巧等等,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在这里也提醒全体2023届毕业生同学们,时间不等人,大家都应该行动起来,积极利用各种有效的就业渠道,争取自己未来的海阔天空。希望大家在将来的求职之路上充满自信,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通讯员 刘颖洁 摄影 赵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