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 浏览次数:15838次 来源:本站

  2022年5月11日,珠宝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联席会在珠宝学院919会议室召开。珠宝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汉英、兼职辅导员谢雅亿、赵安迪、李诗,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学生骨干参会。院团委书记汤凡渺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兼职辅导员谢雅亿、赵安迪、李诗分别从自己负责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和总结,之后各自谈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体会和后期对自己工作的展望。

 

 

 

 

  接着,学生会主席周祺、研究生会主席刘太巧分别对学生会、研究生会任期以来的工作做出总结,并分享自己的工作感悟,同时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即将到来的主席团换届选举。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汉英做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同学们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并寄语道:“学生工作确实很辛苦,所以我们不仅要苦干,更要巧干,一代接着一代干!”陈书记的话不断地激励着同学们,也为珠宝学院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

 

  【感悟】

  武嘉欣:在5月11日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席会议上,汤老师和陈书记以及学姐们分享了很多关于学生干部如何全心全意服务好学生的建议以及经验,让我受益匪浅。其中最大的收获便是我们身为学生干部一定要有担当,做事情有计划,有目标,有记录。因为在一段时间的工作后,我们就会发现平时拍的照片、做的会议记录、完成的小目标都是对自我价值的高度认可,这不仅有利于我们实现自我,更有助于我们为“大我”服务,在后续学生工作中学会“向上管理”。

 

  拓佳河:在这次会议中,汤老师和陈书记以及三位学姐都分享了自己对学生工作的经验与理解,让我深切认识到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不仅要有责任意识以及为同学无私奉献的精神,还要有强大的思想觉悟作为执行工作的载体,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素质,这样才能高效的完成各项学生工作。我们应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贯彻于日常工作中,这样才能实现自我升华以及学生会向上发展。

 

  于洋翊:在这次联席会议中,我感触最深的是学习一词,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仅需要提高自身的能力,更要善于学习。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学习他们的学生工作经验,规避一些不必要的错误;向其他部门的部长学习,学习他们更高效率的工作方法;向自己的部员学习,学习他们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够让自己更加的进步,能够更好的去组织和实践部门工作。

 

  刘太巧:通过学习两位兼职辅导员和德育助理的工作经验分享,陈书记在学生工作方面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我们要以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关怀同学需求为基本任务,加强业务学习。对过往工作进行深刻总结,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为建设更好的珠宝学院而共同努力!

 

  高欣欣:在昨天的会议中我学习到面对繁复的日常工作需要合理协调规划日程,且在工作中多与老师、同学进行交流非常重要。在工作交流上,我深有感触。我曾经在团队合作和独自工作之间更倾向于独自工作。在参与研会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更多地尝试与老师、主席、同学们进行交流,不论是理解开展工作的用意,还是了解同学们对于学术活动的期望以及学院在研项目进展情况,只有和大家交流沟通,才能得到更利于开展工作的信息,也能够在工作开展中得到学姐和老师的帮助。从每一位同学和老师身上我都能学习到非常多,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非常荣幸能跟优秀的你们一起工作!

 

  此次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席会议圆满结束!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团委的指导下,我院学生工作定能乘风破浪,展露锋芒!(摄影:张华耿 通讯员:周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