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 浏览次数:5444次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提升珠宝学院学生党建思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三全育人”作用,2022年5月5日下午,珠宝学院召开了全院学生党员大会。全国“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体育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綦霄应邀作经验分享,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党委副书记、院长尹作为出席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汉英主持。

 

  新党员入党宣誓是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为了进一步强化新党员的党员意识,学院安排了庄重的入党集体宣誓仪式。新党员举起右手,面向鲜艳的党旗,在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同志带领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党委副书记陈汉英对学生预备党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求同学们树牢党员意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结合学生党建实际,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将学生党支部按专业本研纵向贯通设置。会上,珠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作为同志宣读学院党委关于学生党支部设置及党支部书记任命文件,赖潇静、孙庆磊、陈巧、谢媛、汪晓玥等5名优秀青年党员教师勇挑重担,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和同学们见面,并发表了任职感言。五个重新组建的学生党支部整装待发,标志着珠宝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向先进看齐,有“样”学“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体育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綦霄从党建工作机制及队伍建设、确立样板支部以来的特色活动及支部工作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为我们的新支部建设树立了榜样,明确了目标。

 

 

  薛保山同志以《坚定文化自信 做有中国风骨的新时代青年》为题讲授党课。他从坚定文化自信、文艺社会价值、文艺作品评价、新时代新要求、践行文化自信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让大家对“文化自信”有了明确的认识与清晰的理解,并结合珠宝学院专业特色对文艺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会场上掌声阵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这是珠宝学院对每一位党员同志的期望,也是党组织对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要求。走出四楼报告厅的那一刻,党员同志们满载收获,斗志昂扬,纷纷表述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建功新时代,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通讯员 杨玉爽 摄影 关恒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