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红色经典,共担时代使命——珠宝学院开展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 浏览次数:3779次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加强书香学院建设,营造珠宝学院浓厚的文化氛围,加强青年学子对党的历史与精神的理解和涵养,激发青年学子的报国热情,2022年4月22日晚,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珠宝学院党建办公室联合珠宝学院研究生会,在807教室开展了珠宝学院读书分享活动。来自珠宝学院不同年级的6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邀请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郭晓、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罗家竹作为主讲人,珠宝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谢雅亿主持。

 

  2021级研究生郭晓结合当今疫情现状,用抑扬顿挫的语调针对“两会背景下,身处疫情的我们如何实现时代使命”这一主题向大家娓娓道来。其中,郭晓学长重点强调了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鼓励大家要结合具体实际、自身实际,聚焦学习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进行担当作为。

 

 

  2020级研究生罗家竹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中的“五个必由之路”进行解读。罗家竹学姐通过精美的ppt与逻辑清晰的讲述,向大家介绍了“五个必由之路”的内涵,并结合对“五个必由之路”更加精准的认识,让大家更深刻地懂得了为什么“五个必由之路”蕴含着新时代中国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理论逻辑,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

 

 

  在书目推荐环节,2020级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赵安迪向大家推荐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百问》、《月亮与六便士》两本书,并建议大家一书多读,对书中蕴含的哲理进行更深的思考。

 

 

  最后,在珠宝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谢雅亿的带领下,大家对分享会前发放的有关两会精神的阅读材料进行了集中阅读,大家静下心来认真翻阅着材料,相信在阅读的过程中也产生了更多思考与体会;与此同时,党建办安排参会成员在分享会后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让今日的思考化身明日行动的动力。

 

  (通讯员 摄影员 杨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