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心灵轨迹,墨香浸润校园 ——珠宝学院开展书法体验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 浏览次数:3124次 来源:本站

  2022年4月15日晚, 珠宝学院多艺心灵工坊联合学校学生社团书画协会,举行了一堂“书写心灵轨迹,墨香浸润校园”的书法体验课。来自学校不同学院的21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用跳动的汉字传递温暖,以书法教学送上祝福,浸润学生的心灵,构筑学生健康心理堡垒,在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的同时为同学们带来美好祝愿。

 

  体验课上书画协会外联部部长曹渊和常务部部长曾骞学姐为大家讲解书法中的楷书和行书知识,讲述历史长河中书法大家的书法故事,带领大家欣赏优秀的书法作品。

 

 

  图片一 曹渊为大家讲课

 

  在对经典的楷书和行书字体有了一定了解和熟悉后,同学们领取各自的书法工具开始书写体验。学生们铺好毛毡垫,拿起毛笔,蘸上墨汁,一点一点描摹起来,407教室内充满了墨香的气息。同时,书画协会负责同学也在纸上为参与课程的同学一对一地示范教学,并在整个体验课程期间为大家答疑解惑。

 

 

  图片二 书画协会成员正在示范教学

 

  最后由珠宝学院多艺心灵工坊秘书部部长谢雅亿为每个同学送上精致的相框和明信片,作为同学们此次课程的书法作品展示框。同学们都认真体验了书法课程,纷纷表示此次前来不虚此行,收获到书法知识的同时还能够缓解身心压力、获得满满的成就感,练习书法的过程中得到审美的享受、哲思的启迪、心灵的美化。

 

 

  图片三 同学们的相框小作品展示

  (通讯员 摄影员 谢雅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