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 浏览次数:3505次 来源:本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政工作决策部署,强化珠宝学院“三全育人”大格局,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4月14日,珠宝学院在919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陈汉英主持会议。

 

  陈汉英同志带领全体班主任学习了学院新修订的《珠宝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对重要修订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选任研究生党员担任助理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明确要求。学生辅导员汤凡渺通报了当前我院学生的思想、心理和毕业生就业状态,从目标引领出发与各位班主任教师共同学习了学校关于评选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的标准和要求,并着重讲解了学生危机处置工作方法和要求。校优秀班集体班主任代表赖潇静分享了班级建设的相关经验,各参会班主任老师积极参与了交流讨论。

 

 

薛保山同志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班主任教师敢挑重任、辛劳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班主任作为思想政治队伍重要组成部分的定位,增强职责使命,把握班主任工作的思想性、政策性和引领性,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要用心用情融入学生,形成情感共鸣,做到润物细无声。他表示,学院党委将稳步推进班主任培训工作,为班主任开展工作提供政策保障和组织保障,并鼓励全体班主任努力做学生们的学业导师、思想导师和人生导师。(通讯员 汤凡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