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校友来院做珠宝行业就业交流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 浏览次数:2538次 来源:本站

  为了让珠宝学子更早更深了解珠宝行业发展及社会对珠宝人才的要求,为就业蓄力,2022年4月12日,珠宝学院邀请到优秀校友、周大福华中区人力资源总监杨慧来院进行珠宝行业就业座谈会。珠宝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汉英主持。为满足广大同学的学习需求,座谈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各个年级的同学都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杨慧校友有着丰富的珠宝行业人力资源从业经验,长期担任企业授课讲师。她结合个人体会无私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娓娓道来,既有温度,也有深度。她通过介绍珠宝行业上、下游产业的差异向同学们分析了珠宝行业的发展趋势,鼓励大家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技能与岗位匹配度等方面来选择未来就业方向。并且站在招聘者的角度上对大公司、小公司的就业差异进行了分析,让同学们明白了大小公司各有各的优势,希望同学们充分了解后再进行适合自己的选择。对于就业城市的选择、研究生是否具有就业优势等问题上对大家进行了指导和讲解,她耐心地告诉大家对于就业的问题需要眼光放长远,并且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杨慧还结合自己多年面试官的经验,向同学详细传授了面试技巧及经验,包括个人简历的制作以及面试环节的避坑技巧等。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杨慧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座谈会时间长达一个半小时,校友杨慧丰富的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为毕业生提供了有效的指引,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本次活动是珠宝学院就业工作促进月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开展企业系列讲座、创业沙龙等活动,使学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掌握相应求职技巧。(通讯员 陈玉冰 赵安迪 摄影 赵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