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入社区 旧貌焕新颜 | 珠宝志协基建部联合专项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 浏览次数:3518次 来源:本站

  口罩手套佩戴整齐、手里拿着各类清扫用具、脸上的神情认真专注……珠宝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认真清扫的身影让负责人们不禁暗暗竖起大拇指。

 

  12月4日,珠宝学院志愿者协会协同基建部联合开展劳动教育之卫生清扫志愿活动。20名志愿者前往西区53栋7楼活动室,在专项负责人的指导下有序开展志愿服务。

 

 

  活动室打扫前原貌

 

  西区53栋7楼的独间原是一间活动室,却因地理位置偏僻、基础设施老旧、历史遗留杂物多等因素,长期处于闲置状态,一直以来都是学院的“老大难”问题。

 

  今年11月,珠宝学院学生会基建部和志愿者协会两个部门一拍即合,提出“537”专项志愿服务计划,立志解决学生社区里的这块“硬骨头”。正如他们所说:“尽我们所能,还大家一个干净整洁的‘新空间’!”

 

  “垃圾袋抓紧一点,不要让垃圾掉到走道上!”“真辛苦你了,一趟一趟来回跑。”“慢慢来慢慢来,注意脚下!”……活动当日,走到53栋宿舍楼下,记者看到拎着一袋袋垃圾和破旧家具的志愿者来回奔走,在一旁积极指挥的基建部部长李源潮正和另一位志愿者抬着破旧的柜子下楼。

 

  “真不得了。这么多学生团结一心搞卫生,还有这么多女娃娃,上次见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嘞。”看着“宝院”志愿者们勤劳的身影,宿管王阿姨脸上流露出既惊喜又欣慰的笑容。

 

  就这样,两个部门的负责人同专项志愿者们不顾自习室的脏乱,从洗手台的瓷砖缝,打扫到大厅中央的烂衣橱。这支不过20人的宝院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双手切实改善了社区的环境,用服务精神焕新了大家对537未来的期待。

 

 

 

 

  志愿者分工明确 专心打扫

 

  今年8月,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发布《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指引(2022年版)》,强调“社区是志愿服务的主场景,是青年志愿者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渠道”。学生社区作为校园治理的基本单元,是校园管理的基础。珠宝学院特此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正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每个新时代青年下沉基层一线、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的真实写照。

 

  活动室打扫后现状

 

  “女生里像是朱彤梦、赵欣悦……还有那个姓葛的男同学!”被问到有没有印象深刻的志愿者,基建部部长李源潮忍不住向记者如数家珍道,“她们有主动清洗用完的墩布和拖把的,有超出工作时间主动回来扔垃圾的,有埋头苦干不怕脏衣裳的……今天下午外面一直下着小雨,我却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热情。”

 

  志愿者合照

 

  珠宝学院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谢林燕表示,珠宝志协将继续协同基建部,深入学生社区,切实将志愿服务渗透到同学们身边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校园环境与文化建设“增砖添瓦”! (通讯员 赵欣悦 谢林燕 陶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