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压力•相约秋日校园”—珠宝学院2022级研究生鉴定班主题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 浏览次数:2103次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增强班级集体荣誉感、集体凝聚力,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按照2022年秋季学期“成长与发展”主题班会的相关要求,珠宝学院2022级研究生鉴定班于2022年11月12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四楼平台处组织开展了“释放压力·相约秋日校园”心灵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在平地上铺野餐布开展,更加有利于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整个活动流程分为破冰活动、职业心理测试介绍、团队合作小游戏、抽奖及合影留念五个阶段。通过活动流程的循序渐进,同学们之间逐渐打开心扉,在游戏过程中释放了学习及生活中的压力,愉悦身心。

 

 

 

  班会的成功举行促使同学们在疫情管控期间更好地关注自己的内心、应对自身的消极情绪、提高身心健康;缓解了新学期还未适应环境的局促、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压力,也通过团队合作的方式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同时也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保健意识,真正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班级走进了同学心里。(通讯员 王小涵 李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