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见真知 交流促成长 | 珠宝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 浏览次数:2908次 来源:本站

  11月19日,珠宝学院2022年度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珠宝大楼919会议室顺利举行。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党委副书记陈汉英、团委书记汤凡渺和团委副书记殷杰出席仪式。珠宝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汉英主持仪式。

 

 

  首先是小组汇报交流。培训班5位代表发言,交流了研讨收获。分别以“如何设计好一次集体活动”、“如何让每一个成员在班级/社团/部门管理中当‘主角’,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和“如何与上下级有效沟通”等主题为自己的汇报内容。同学们言语清晰、思维缜密,充分表达了自己对该主题的看法,并将在培训班中学到的ppt制作方法、文案编写技巧以及思考方式充分运用到这次的汇报工作中。

 

 

  “我要向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在未来呈现更好的自己!”,学员王嘉欣作为最后一组成果展示的汇报人,在演讲的尾声这样说道。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系列培训内容,联系实际深入研讨,对学生工作的开展与推进、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准确的把握。

 

  与会老师与同学们开展交流。“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活动学习实用的本领,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贯彻新时代青年使命”珠宝学院团委书记汤凡渺对学生演讲内容进行点评,并鼓励同学们肩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青年使命,将自己所做的每一个小小的工作融入到大志与大才中。

 

 

  珠宝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殷杰说:“学生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驱动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学生是科技创新中的主力军与主体,通过这次学生骨干培训,能够很好的锻炼学生的工作技能与积极性,更能够促进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共同交流,深化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从而有利于共同完成对科技项目的创新。

 

 

  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总结讲话。他说,本次培训不仅提升我们学院的学生工作水平,更是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培训课上所学的技能对同学们未来的工作有着巨大帮助,更有利于学生事业的持续发展。

 

 

  薛保山书记勉励各位同学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继续贯彻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养成“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生活态度,灵活运用培训中的知识技能,结业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不断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竭力服务好广大同学,服务学院的建设发展,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从优秀走向卓越。(通讯员 冯嘉豪 陶逸飞 摄影 张东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