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 浏览次数:11231次 来源:本站

  为切实落实学校思政工作部署,强化珠宝学院“三全育人”大格局,落实学校心理工作安排,11月16日,珠宝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薛保山、院长尹作为出席会议,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汉英主持。

 

  会议第一项,学生心理工作培训及布置。陈汉英副书记首先对各年级班主任过去一学期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及慰问,对本学期学生心理普测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对各班主任进行心理访谈工作提出要求。学院辅导员汤凡渺就学生心理工作进行详细解读与培训,以具体的案例讲解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以及如何对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早期发现与干预。目前我院学生对心理问题的认识逐渐理性、科学,有一定的自觉自察能力,班主任在心理工作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6ff6627d0c0c0e37e3bdafd2542ae87

 

  会议第二项,关于新时代思政工作培训及班主任工作布置。会上,陈汉英带领全体班主任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建议》,对重要内容进行解读。针对班主任评优考核工作,指出要从工作参与度、工作完成度、学生满意度、班级成长度四个维度,以自评、学生评测、学工组评价三个层面对班主任工作进行考核。辅导员汤凡渺在就业工作特别是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等方面进行补充。

 

  最后,党委书记薛保山总结发言。他表示班主任是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基层班级建设的组织者、指导者和实施者。班主任要在学习、科研上对学生进行指导;要关心学生发展,了解学生需求,以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差异化指导;在就业问题上要起到督导的作用,帮助学生梳理理性的就业思维;在生活上要以交朋友式的开放心态与学生相处。同时,老师们也要多调整关注自己的心态,互相沟通研讨。(通讯员 常远)

 

2571dbb85057ec763af861da964d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