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举行“互联网+”项目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 浏览次数:8803次 来源:本站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在即,为进一步激发珠宝学子的参赛热情,提升参赛队伍的竞争能力,以赛促学,培育参赛队伍创新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2022年5月9日,珠宝学院举行“互联网+”项目指导会,有幸邀请工程学院拥有丰富互联网+大赛指导经验的向龙斌教授作为主讲人。院内参赛队伍及班级科技委员积极参加。珠宝学院副书记陈汉英主持。

 

 

 

  向龙斌教授结合“互联网+”大赛的核心,以“创新创业的精神心态”为主题向大家娓娓道来。他以国货之光—华为品牌为例,从其企业核心入手,强调了科技,人文和商业三个要素对于一个产品产生和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结合具体实际、自身实际,了解问题所在,运用同理心,从需求的角度定义问题,从而更好地开展自己的创新设计思维过程。

 

  接着,向龙斌教授还对大家“如何编写项目计划书”这一问题进行讲解,向教授用其清晰的逻辑思路搭配精美的PPT,从项目背景,公司概况,营销策略,融资股权四个方面切入,教授大家如何完善项目计划书的同时,也传达了“互联网+”大赛 的真正精神内涵。向教授结合对创意型项目十分精准的个人认识,让大家更深刻地懂得了如何才能写出一份具有学科优势、专业特色、原创技术、领先地位,拥有良好社会价值、市场前景的优秀项目。

 

  最后,各个团队畅所欲言,将自己在项目书撰写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疑惑勇敢提出,向龙斌教授也非常热情耐心地一一仔细解答,在解答他人问题时其他同学也十分认真地记录笔记,相信同学们在此过程中产生了更多思考与体会。

 

 

  希望各参赛队伍将今日之解惑化身为明日行动之动力,积极备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呈现出最满意优秀的项目,为学院和学校争光!(通讯稿郭韶乐 摄影杨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