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团学联例会制度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7 浏览次数:6557次 来源:

为规范会议程序,明确会议任务,提高会议质量,提高我院团学联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特此制定例会会议制度如下:

一、例会时间

   每周三中午12:30

二、例会地点

   珠宝楼会议室

三、例会内容

   会议将作出长期或短期工作计划和总结,妥善布置学院学生工作,处理近期出现的及早解决的问题和重大事件的决策等。  

四、例会要求

1.会议主持者须充分准备,明确会议的内容和目的,拟好会议提纲、决议决定草案等。并且对会议所解决的问题和形成的决议有初步估计,做到心中有数,按时宣布开会,正确引导会议方向。

2.会议须有固定的会议记录本及详尽的会议记录。会议主题及参加人员的签名考勤等事项主席团要及时做记录,随时记入人事档  案,作为  成员工作评定的重要依据。与会人员做好会议记录并且会后及时传达。

五、例会纪律

1.会议所有参加人员必须遵守会议时间,提前五分钟到达会场,不得迟到早退。

2.与会人员不得在会议期间频繁出入会场,中途离场须经得会议主持人同意。会议召开时所有参加人员必须关闭移动通讯工 具,或将其调整至静音状态。尊重他人,会议时不要交头接耳。

3.会议鼓励成员发言,发言要言简意赅,实事求是。

4.有事需请假者须及时向会议召集人请假,许可后可请该部内第二负责人或其他主要干部替会,并与会后及时补会。

5.会议实行签名考勤制度。与会人员不准迟到、早退或缺席;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者,应提前向老师或分管主席请假,主  席团将严格记录请假人员的姓名、时间、原由及次数,无故迟到两次者视为一次缺席;无故缺席三次者撤销所任职务,留用察看。(每学期每位团学联成员仅有三次请假权)    

六、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珠宝学院团学联

                                             

附: 珠宝学院团学 联  周例会事务公示

会议时间

会议地点

主持人

记录人

出席人员

珠宝学院团学联例会制度补充条例

第一条  团学联会议形式主要包括团学联部门例会、主席团例会、干部培训会议、团学联例会、活动期间的临时会议、紧急会议等。

第二条  各种会议的面向对象和职能

1.部门例会  

与会者为团学联各部部长、副部长、部员以及会议记录员,有时也包括该部门的分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为传达近期团学联工作路线及思想,对本部门前期工作的总结和近期工作的安排。旨在加强部门内部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有效的开展部内工作。

2.主席团例会

与会者为团学联主席团成员,会议主要内容为前期工作总结与后期工作安排,旨在对正在进行和即将的活动从总体上做出最具时效的判断与修正。

3.干部培训会议

与会者主要为团学联副部级以上的学生干部。此会由院分团委指导,由团学联办公室组织,旨在提高团学联成员的工作意识、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增强团学联的凝聚力。

4.团学联例会

与会者为团学联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及副部(一到两名)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会议主要内容为传达近期校学生会及校团委工作路线及思想,对前期工作的总结和后期工作的安排。旨在加强团学联内各部门的沟通与交流,更好地完成团学联的工作。

5.临时会议

与会者为活动筹备小组负责人,会议内容相对不固定,主要为协调工作、安排任务,使活动有序地进行。

6.紧急会议

与会者为与紧急情况相关部门及分管的主席团成员,会议内容按照情况而定主要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工作的部署,使情况缓和,便于处理。

第三条   会议时间、地点及确定方式

团学联例会时间为每周三12:30,地点为珠宝楼,部门例会由各部门根据自身情况具体安排,但每学期例会次数定为五次以上(包括五次);其它会议待定。

第四条 会议纪律规定

1.与会人员必须准时到会并签到,签到工作又秘书部负责。如有特殊情况须提前向部长或主席团成员递交书面请假条并亲自说明理由,经同意后,方可由他人代开。部长在例会会后负责传递会议内容及思想。请假条一律由办公室存档,学期末将要对团学联全体成员的各类会议出勤情况做详细统计,并进行公布。

2.会议中,要求与会人员自带笔记本,并认真做好记录。

3.会议中,与会人员在非自由讨论时间要保持安静,不能随便走动。要求所有通讯工具一律关闭或调至振动。

4.会议中,与会者应该积极发言并能够对团学联工作提出建议或意见。

5.会议内容要充实、简短,尽量做到高效化。建议会议时间控制在60分钟内。

第五条 会议记录

召开会议时,由秘书部记录会议记录,在会议召开后,所有会议记录必须及时上报公布并存档。

第六条 会议记录要求

所有上交文档由秘书部负责整理归类,不得有删改涂划。活动文档需附上电子文档发至团学联公用邮箱。

第七条 所有与会者必须保证公用房内的整洁。部门会议后由该部负责会议室的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