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硕士生俞瑾玎、刘艺苗参加2015年美国地质学会年会并做海报展示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 浏览次数:6420次 来源:珠宝学院

  2015年11月,硕士生俞瑾玎和刘艺苗代表珠宝学院参加2015年美国地质学会年会(2015 GSA Annual Meeting),并分别做了海报展示。

刘艺苗、俞瑾玎与国际宝石学专家进行交流并合影

  (左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沈锡田教授、刘艺苗研究生、俞瑾玎研究生,美国宝石研究院Aaron Palke、Dona Dirlam)

  美国地质学会(The Ge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简称GSA)是全球性的非盈利地球科学组织,是美国地质学界最大的群众性学术团体之一。2015年的会议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会展中心举办,珠宝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俞瑾玎、刘艺苗参加了由美国宝石研究院(GIA)主办的第131分会场,该分会场会议的主题为“Gemological Research in the 21st Century: Exploration, Geology,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Diamonds and other Gem Minerals”,意在交流21世纪宝石学研究最新进展。与会学者研讨的宝石种类丰富,涵盖了钻石、红蓝宝石、坦桑石、碧玺等珍贵宝石,交流问题主要是宝石研究方法、宝石产地、宝石性质、微观结构以及珠宝应用前景等诸多行业研究热点。

  2014级硕士生俞瑾玎在此次会议上做了题为《坦桑石的变色性和多色性》(Color Shift and Pleochroism in Tanzanite)的海报展示;2014级硕士生刘艺苗做了题为《中国穆棱红、蓝宝石》(Ruby and Sapphire from Muling, Northeastern China)的海报展示。两人同与会学者进行了交流探讨,得到了关注和好评,也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的国际化进程迈开了新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