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吴改参加第26届国际金刚石及碳材料会议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 浏览次数:6310次 来源:

  为更好地促进国际学术交流,珠宝学院正大力推进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交流工程。2015年9月,博士生吴改代表珠宝学院参加第26届国际金刚石和碳材料会议并作了主题发言。

  国际金刚石及碳材料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amond and Carbon Materials)是由荷兰著名出版集团Elsevier(爱思唯尔)主办的与金刚石及碳材料相关的国际会议。会议内容涵盖金刚石、碳纳米管、石墨烯以及其它类型碳材料的微观结构、生长控制以及应用前景等诸多方面,专业性极强。第26届会议于2015年9月在德国法兰克福市巴特洪堡镇举行,吸引了来自日本、德国、法国、俄罗斯、美国、中国等45个国家,300多位代表参会。2013级博士研究生吴改代表珠宝学院参会,并做了主题为“基座形态及种晶侧边结晶学取向对MPCVD法合成单晶金刚石生长质量的影响”(The Influence of Substrate Holder Shape andSideSurfaceCrystallographicOrientation ofthe

  Seed Crystals on the GrowthQuality of Single-crystal Diamondby Microwave Plasma CVD)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