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荧光,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4 浏览次数:7754次 来源:

  很多人选钻石只看钻石够不够大,这是一种非常外行的做法。决定钻石质量的因素很多,钻石的荧光就是其中一个重要指标。那么钻石的荧光是什么意思呢?钻石的荧光对钻石的影响有哪些呢?钻石有荧光和无荧光的区别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空格钻石的荧光顾名思义,就是指的钻石在紫外光的激发下发出的光。有一部分钻石会发荧光,一般是蓝白色的荧光,也有少部分的钻石发黄色的荧光。这个指标是有别有钻石4C参数以外的另一个指标,可以作为评估钻石品质的辅助性指标。在国内的证书上根本就没有标注,珠宝店里的营业员也很少会跟顾客提起,但是业内人士都知道,荧光等级确实会影响到价格。

  空格在GIA的分级标准中,钻石荧光有五个等级:NONE(无)、FAINT(轻微)、MEDIUM(中等)、STRONG(强)VERY STRONG(极强)。强荧光的钻石,在自然光下的观感是一种油油的没有擦干净的感觉,不是那么晶莹剔透,净度分级也会相应降低。

  空格荧光的原理是钻石在紫外光线照射下,由于含有氮原子,紫外能量被它吸收后立刻在较低能级或较长波长重新发射的现象,我们所看到的较低能量的荧光是蓝色荧光,它不具有放射性,没有辐射,对健康不会有任何影响。

  空格荧光是个天然的指标,而不是人为添加的因素,并且荧光对钻石本身的品质不会产生影响。但是因为考虑到荧光会使钻石的光泽显得不纯洁,所以带荧光的钻石会比无荧光同等参数的钻石价格要低一些,而且是荧光等级越高,价格反之越低。尤其是一些颜色净度等级都很高的钻石,有荧光和无荧光的价格差距更大。其实想想也挺容易理解,有经济实力能买得起高品质钻石的人,自然也希望各方面都尽可能完美,荧光指标同样如此。于是一些高色高净度同时又带有强荧光的钻石,因为很少有人问津价格自然会比较低。

荧光钻这么选

  如果你是标准的理想主义者,寻求D-F级无色钻石和“弱”“无”两个荧光等级的钻石是你最佳的选择;

  如果是自戴想要颜色级别高看起来白净,且肉眼看不到瑕疵,色级为G-I接近无色、荧光等级为“中等”或“强蓝”的钻石请优先考虑;

  如果你的预算有限,又不想降低颜色标准,可以稍稍放款切工要求,选一枚切工好、净度在SI且伴有强荧光的钻石足够闪爆闺蜜们的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