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4
2022
中国矿产地质志:和田玉卷主要研究成果 报告题目:中国矿产地质志:和田玉卷主要研究成果 报告时间:9月20日 19:30
09-14
2022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设计教育的思考——以陶瓷设计为例》 报告人:宁钢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9月16日
09-12
2022
珠宝的学问 报告时间:2022年9月15日(周四)19:30 报告地点:南望山校区珠宝学院919会议室 腾讯会议:585 258 820
09-02
2022
期刊封面文章:粉末床激光熔融增材制造过程中的飞溅综述 | MDPI Micromachines 封面解读 飞溅是粉末床激光熔融 (Laser Powder Bed Fusion, LPBF) 增材制造过程中的常见副产物,具有数量多、难去除、危害大等特点。飞溅行为与成形质量关联密切,易诱发冶金缺陷并降低构件性能,其影响在多光束 LPBF 中制造大型构件时更为严重。然而,目前 LPBF …
08-17
2022
【讲座报道】明代金银珠宝玉器的鉴定与研究——以梁庄王墓出土器物为例——故宫研究院学术讲坛第92讲、玉文化讲坛第7讲 由故宫研究院玉文化研究所举办的故宫学术专题系列讲座第92讲、玉文化讲坛第7讲于2022年8月10日上午在建福宫花园敬胜斋举办,并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上同步直播。故宫研究院玉文化研究所所长徐琳主持本次讲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教授杨明星应邀作了题为明代金银珠宝…
08-02
2022
【故宫研究院讲座预告】故宫研究院学术讲坛第九十二讲 ——玉文化讲坛第七讲 玉文化讲坛第七讲 讲座题目:明代金银珠宝玉器的鉴定与研究以梁庄王墓出土器物为例 主讲人:杨明星 主持人:徐琳 时间: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9:00-11:00 讲座地点:建福宫花园敬胜斋 (线上:腾讯会议号919479003) 主办:故宫研究院 承办:玉…
08-01
2022
【盘龙城遗址博物院】中国绿松石文化学术交流会在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召开 2022年6月21日,适逢色如天相 器传千秋中国古代绿松石文化展闭幕之日,由中国文物学会玉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竹山县人民政府、盘龙城遗址博物院承办的中国绿松石文化学术交流会在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召开。 会上由盘龙城遗址博物院院长万琳致欢迎辞。万琳院长…
上一页1...9101112...19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