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育人,产教融合创未来 ——珠宝学院师生走进周大福珠宝文化产业园-武汉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 浏览次数:3164次 来源:本站

  为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打造校企合作育人同心圆,将产教融合落到人才培养实处,2023年11月20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10名师生走进周大福珠宝文化产业园,相继参观考察了园区的生产试验中心、智造生产中心、培训中心和展厅。

 

  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商品管理部总经理、工会主席裴翔,周大福华中区人力资源总监杨慧,周大福珠宝文化产业园行政管理及培训中心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走访考察。

 

  通过现场考察学习,地大珠宝学院师生们全面了解了武汉产业园的规划布局与基础设施的情况,感受到了园区完善的服务设施,优美的办公环境。团队参观了公司硬金产品的生产流程,随团学生表示:“看到了金水的制作、执模、脱模等在老师课件里的图片材料,对真正的工作环境和程序有了更加具体的体验。”在培训中心,师生们参观了多功能学习室、仪表仪态培训室、3D打印室、仪器检测学习室等,全面体验了珠宝文化产业园的品牌化一体化设计。在展销会中,师生们体验了周大福不同珠宝系列的包装、文化特点。

 

  此次周大福珠宝文化产业园的考察交流有效发挥了校企合作平台的效用,将产教融合办学落到实处,将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落到实处,增进了学生们与企业的交流,引领学生们了解就业市场,提升职场适应力,对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环节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讯员 吴佳慧 汤凡渺)

 

  图 1 珠宝学院师生参观周大福珠宝文化产业园-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