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拓就业新市场 深入探寻合作新方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 浏览次数:2358次 来源:本站

  为更好地掌握就业市场用人需求及学院育人成果,进一步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2年8月31日至9月2日,珠宝学院郝亮副院长、余静副教授和郭珏博士研究生一行三人赴浙江、上海开展调研,开展访企拓岗、走访校友、推进校企合作,并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上海豫园珠宝时尚集团、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上海首饰设计协会、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方圆检测集团。期间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调研行业发展动态、企业用人需求,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方案、探究学生实习实践道路。

 

  8月31日,调研组来到上海豫园珠宝时尚集团,受到珠宝时尚集团轮值董事长张剑、党委书记俞琳、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伟燕的接待。双方就行业发展、用人需求和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提出了包括培育钻石、首饰设计、珠宝首饰价值评估评估等多方面的行业发展需求,同时对具有商业思维、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需求。

 

 

  9月1日,调研组来到上海首饰设计协会。协会副会长储卫民、秘书长助理杨华卫接待了郝亮副院长一行。双方就黄金珠宝首饰产业发展、行业动态、企业用人需求和产学研合作问题,应对行业需求调整充实专业教学的网络化、数字化、商科化与传统珠宝首饰专业的融合问题,以及学生培养目标和综合应用能力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9月2日,调研组与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受到了明牌珠宝董事长虞兔良先生等的接待。企业介绍了其历史沿革与当前的主营业务,双方共同探讨了黄金珠宝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对学生在首饰设计、鉴定评估、管理等方面的全方位综合能力需求。

 

 

  开拓就业市场、探寻校企合作是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的有效举措。值此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七十周年校庆、珠宝学院三十周年院庆之际,郝亮一行也邀请了走访的各位校友回校聚首、共庆盛典。(通讯员 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