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索昕煜一行来校交流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1 浏览次数:10955次 来源:本站

  8月17 日,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索昕煜率队来校调研并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交流。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阿贤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珠宝学院纪委书记杨根凡,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科研与产教融合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马丽华,我校副校长王华、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吴春明、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志毅、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副处长袁江,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院长尹作为、副院长陈全莉、副院长周琦深陪同考察交流。

 

 

  索昕煜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湖北省珠宝工程技术中心及中国地质大学珠宝检测中心,珠宝学院副院长郝亮就工程技术中心的3D增材制造及典型科技成果等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上,两校与会领导、老师分别就对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帮扶、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工作、滇西大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共建产学研基地和相关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索昕煜对我校一直以来给予滇西大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就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和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她指出滇西大在建设与发展过程中,一直得到包括我校在内的教育部直属高校的倾力帮扶。2016年至今,地大先后派出孙仲鸣、尹作为、周琦深、陈全莉四位干部到滇西大工作,在推动两校深入交流与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为滇西大带来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自2020年,教育部实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以来,刘鄂生、孙斌、胡卫民、廖群安、邹伟进、熊和平等地大6名退休教师到滇西大支教支研,发挥了“传、帮、带作用”。索昕煜提出,目前滇西应用技术大学还在发展期,急缺专业人才,希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师资队伍建设、职业培训工作、科学研究等方面持续给予滇西大支持。

 

 

  王华对滇西大在学校发展和专业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称赞,对滇西大给予我校挂职干部的工作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为更好地培养滇西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我校会继续大力支持和帮助滇西大,进一步发挥地大学科、平台、管理、科研等特色和优势,从教师的专业素质、科研水平、教育教学能力和人才支撑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帮扶。(通讯员 陈全莉 摄影 叶洪波)

 

 

媒体链接:https://voice.cug.edu.cn/info/1032/20514.htm

                 https://www.cug.edu.cn/info/10506/10044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