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锡玲院长赴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 浏览次数:18061次 来源:本站

  8月8日上午,武汉创新发展研究院(武创院)李锡玲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随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武创院举行交流座谈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王焰新出席座谈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胡祥云,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武创院院长助理王慧中、刘维华及科技发展部、产业创新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李锡玲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珠宝学院先进制造实验室、材料实验室、检测技术实验室,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党委书记薛保山介绍学院情况

 

  沈锡田教授介绍检测技术实验室

 

  珠宝学院副院长郝亮教授向李锡玲院长介绍了珠宝工程技术中心先进贵金属激光3D打印设备,以及已取得的材料、工艺、设计等研究成果和一系列具有独特活动和轻量化结构的首饰、发明专利。

 

 

  座谈会上,我院副院长郝亮教授作为三个重点推进项目之一,围绕着珠宝穿戴与精密制造的科技创新与应用方向、技术加资本产业化路径、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营等方面的业务研究进展和合作需求进行了汇报交流。

 

 

  校长王焰新院士在座谈时指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坚定实施者,目前正在大力构建以地球系统科学为主导的学科体系,积极发展前沿科学、应用科学,在珠宝智能设计、纳米矿物材料、零碳资源能源、生物医用材料等领域研究开发具有独特优势。希望与武创院建立长效交流机制,共同探索多种合作方式,助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持续提升优势学科及科研人员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李锡玲院长在座谈时表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作为与共和国共成长的高水平大学,在相关领域汇聚了一批一流领军科学家和研发团队,取得了一批一流的科技成果。武创院作为武汉市政府主办的高能级综合性新型研发机构,愿意为促进学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做好服务,期待双方在相关领域开展更多层、更深入合作,共同打造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和产学研合作平台,助推科技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

 

  据悉,武创院是武汉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新型研发机构,本部位于光谷,聚焦武汉市光电子信息、大健康、先进制造等领域关键共性技术攻关需求,旨在打造集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创业投资、技术孵化与成果转化、吸引与集聚人才,及知识产权保护与利用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通讯员 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