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隆重召开庆祝建院三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 浏览次数:21156次 来源:本站

  

 

       1992年5月25日,经原地质矿产部批复,学校发文成立珠宝学院。为落实学校七十周年文化办庆工作部署,深入梳理学院办学历史、深刻总结学院办学经验、深度谋划学院未来发展, 5月25日上午,珠宝学院隆重召开庆祝建院三十周年座谈会。副校长王华,校庆办常务副主任吴堂高,曾在珠宝学院工作过的领导、教师,珠宝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欢聚一堂,共忆往昔峥嵘岁月,共话今朝璀璨珠宝,共绘“中国特色 世界水平”的学院宏图。

 

 

  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薛保山主持。珠宝学院第一任党总支书记、原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宣读1992年原地矿部批复及学校成立珠宝学院文件,重温学院成立历程。珠宝学院院长尹作为从历史回顾、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六个方面报告了学院情况。校庆办常务副主任吴堂高对珠宝学院成立三十周年表示了祝贺,并介绍学校校庆工作安排。院党委书记薛保山同志报告了学院庆祝建校七十周年及建院三十年活动安排。

 

 

  第一任党总支书记朱勤文、第二任院长袁心强、第三任院长杨明星、第三任党委书记梁志、退休老教师代表李娅莉等纷纷发言,回顾了珠宝学院创业的艰难、发展的不易和成长的闪光。第一任院长颜慰萱、退休教师薛秦芳线上对珠宝学院成立三十周年表示了祝贺。

 

 

  副校长王华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珠宝学院建院三十年表示祝贺,对珠宝学院一路艰辛、一路探索、一路辉煌的三十年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参加座谈会的各位教师表示慰问,对珠宝学院建设发展寄予了厚望。他强调要拓展新领域,树立新形象,构建新格局。一是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决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坚定走产教融合发展路径。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立足于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培养,进一步做大做强人才队伍,兼顾质量和数量,统筹主流和交叉。三是要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在固本化、标本化、样板化的同时,站在教育事业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高度推进教学研究,做到站位高、视野宽、专业深。四是要加强经验总结和开拓创新,总结好、传承好学院三十年来探索出的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扎根产业推进教材、课程和科研工作。五是要与时俱进,与信息化智能化的时代要求相融合,拓展科技开发新领域,与新时代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推进珠宝文化研究。六是要深化国际化办学,深刻认识新时代国际化新要求,适应国家发展战略需要,实现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全方位的国际水平,持续擦亮地大珠宝名片。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珠宝大楼门前合影,见证建院三十周年。(通讯员 叶洪波 摄影 徐奕理)

 

媒体链接:https://voice.cug.edu.cn/info/1032/20055.htm

                 https://www.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