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接收重新选择专业本科生条例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5 浏览次数:4955次 来源: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有关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学生个体的学习主动性,尊重学生的专业兴趣,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特制订珠宝学院接收本科生重新选择专业管理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一、 时间安排

学院接收全日制本科生重新选择专业每年一次机会,具体时间为每年春季学期的3-6月份,详细情况请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二、 面向对象

一年级全日制本科生

三、 接收重新选择专业学生条件

转入珠宝学院的学生在原专业的学习成绩(除军训和军事理论外)全部归零,并编入下一年级的学生班级,承担9月份入学新生军训的服务和联络等工作,与新生一起参加入学教育和课程学习。我院不提倡转专业学生申请提前毕业,另外,因学校宿舍紧张,学院无法帮助办理调换宿舍。介意以上情况者请慎重申请转入。分专业接收条件如下:

(一)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申请转入学生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所有条件):

1、 高考时为理工类考生;

2、 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

3、 拟转入学生的高考志愿排名必须是各省未录取的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学生的第一名;

4、 在原专业的平均学分绩点需达班级前20%,无不及格课程;

5、高考时英语成绩达75(百分制)及以上;高考有物理成绩的,物理成绩需达75分(百分制)及以上。

(二)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申请转入学生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所有条件)

1.高考时为美术类考生;

2.高考语文成绩需达到90分(满分150分)及以上;高考英语成绩需达到75分(百分 制)及以上;

3.在原专业的学习成绩绩点排名在专业前20%,无不及格课程;同时第一学期期末英语 成绩达70分及以上。

四、学院考核

学院对拟转入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对学生进行心理咨询测试,资格审查及心理咨询测试合格后组织专家面试。面试分两个专业组进行。面试评委由学院5-7名教授组成。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潜质和个性特点。

五、 转入计划

学院根据班级规模,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每年拟转入学生6名以内;产品设计专业拟转入学生4名以内。

珠宝学院

2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