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商谈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 浏览次数:6100次 来源: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摄影范庆贺)4月10日下午,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以下简称“滇西大”)党委书记罗进忠、校长周跃、副校长杨丽宏一行来校,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朱勤文对罗进忠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她表示,我校将认真落实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做好对口帮扶滇西大工作。

  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彦博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学科特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办学条件等方面的情况。珠宝学院院长杨明星介绍了珠宝学院的办学情况。

  周跃介绍了我校珠宝学院对口帮扶情况及近期推进的工作。他指出,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珠宝学院在我校的大力帮助和指导下,筹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他就下一步选派专家、教师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我校提出了支持请求。

  滇西大珠宝学院院长孙仲鸣介绍了援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校校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以及下一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罗进忠对我校多年援建取得的进展和成绩表示感谢,他说,目前滇西大正在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加强专业与岗位能力的精准对接,有效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依托我校优势教育教学资源,进一步促进该校珠宝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机制、科学研究等方面迅速发展。

  据悉,滇西大是2015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建设的全国首批应用技术大学,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急需的应用型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我校落实教育部对口帮扶任务,委派珠宝学院副院长孙仲鸣自2013年开始参与滇西大珠宝学院的帮扶援建工作。

媒体链接:http://www.cug.edu.cn/new/Show.aspx?ID=2979&cid=000102

(地大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