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 浏览次数:5936次 来源:

201768日下午。珠宝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教育部党组、湖北省高工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志主持并结合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讲解。

梁志书记首先讲解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规格、重大意义,帮助老师们了解了会议的基本概况,随后梁志书记给全院师生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我国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以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等几方面传达了会议精神。着重强调了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坚持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发展方向,要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梁书记随后详细讲解了教育部党组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然后带领全院教师逐条学习了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精神实施方案》,并结合学校、学院教师的实际状况和教育教学的任务要求,做出了详细说明和提醒。

最后,梁书记强调,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切实提高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水平”的珠宝学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