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要闻】我校首批三个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授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 浏览次数:4157次 来源: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华 摄影田甜)12月22日,我校举行首批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授牌仪式。副校长赖旭龙,武汉中仪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标,深圳马斯海瑞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益坤、联合创始人王诗文、总经理王龙,湖北拓界地质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龙翔,各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主持授牌仪式。

 

    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吴春明宣读学校关于成立三个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文件。

 

 

    副校长赖旭龙、环境学院院长马腾、机电学院院长丁华锋和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依次为地质环境修复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排水环境治理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贵金属首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授牌,企业代表和科研团队代表共同接牌。

 

    珠宝学院副院长郝亮、武汉中仪物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标作为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校方和企业方代表先后讲话,他们表示,将发挥科研团队和企业的优势,共同努力,建设高水平校企研发机构。

 

    赖旭龙代表学校向获批成立的三个校企共建产业技术创新中心表示祝贺。他说,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科技体制改革精神,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学科建设,实现校企协同育人、协同创新,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企业依托学校技术力量、人才优势,解决自身瓶颈技术问题,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技术升级、企业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中心建设要聚焦企业的瓶颈技术问题、产业的关键共性问题;科研团队要保证时间、精力投入,注重研发的时效性,切实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合作企业要准确把握市场动态、研发目标任务,尊重科研规律,向科研团队及时、准确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为科研团队提供必要现场工作条件、研发经费。校内依托单位、科研团队以及企业方要创新管理,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维护好学校、企业声誉和利益,创新体制机制,规范管理,努力把产业技术中心建设成为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文字编辑田甜)

 

媒体链接:https://www.cug.edu.cn/info/10506/942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