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沈锡田教授率研究生参加2016年美国地质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 浏览次数:7553次 来源:

  2016年9月,我院沈锡田教授,博士生王成思和硕士生郑媛参加2016年美国地质学会年会(2016 GSA Annual Meeting),两位同学分别做了海报展示。

  美国地质学会(The Ge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简称GSA)是全球性的非盈利地球科学组织,是美国地质学界最大的学术团体。2016年的会议于9月25日-28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丹佛会展中心举办,珠宝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王成思、2014级硕士生郑媛参加了由美国宝石研究院(GIA)主办的第131分会场,该分会场会议的主题为“Gemological Research in the 21st Century: Exploration, Geology,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Diamonds and other Gem Minerals” (21世纪宝石学研究:钻石与其他宝石矿物的描述、地质与探勘),这是GIA第四年在该会议举办宝石学科分会场。在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环节,来自全球的宝石学家、矿物学家、以及相关专业的学者共聚一堂探讨宝石产地、宝石性质、微观结构以及研究前景等诸多行业研究热点。

2016年美国地质学年会部分代表合影

  2016级博士生王成思在此次会议上做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Photoluminescence in Spinel Identifications(光致发光光谱子尖晶石热处理检测中的应用)的海报展示;2014级硕士生郑媛做了题为Provenance Study of Turquoise Using Trace Elements Analysis(线性判别分析在绿松石微量元素的产地研究的应用)的海报展示。两人同与会学者进行了交流探讨,得到了关注和好评。

博士生王成思与代表进行学术交流

硕士生郑媛与代表进行学术交流

  此外,两人参观了往位于圣地亚哥的美国宝石学院(GIA)总部,并与多名GIA研究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