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 浏览次数:37605次 来源:珠宝学院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首饰设计专业1998年正式招生,2003年获得批准设立设计艺术学硕士点,2009年获批首饰设计专业艺术硕士(MFA),2012年获批设计学省级重点学科,2014年获批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首饰传承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首饰系专业教师共12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2名、讲师5名、助教2名,工程师1名。获博士学位3名,获硕士学位5名。校外MFA研究生联合培养导师7名(云南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寸发标,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嘉骐等)。

首饰设计专业是我校特色学科,在国内同类院校中有着较大的影响力。首饰系近年来积极推动教学及科研改革,经过多年的建设现已完成对本科与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全面完善与提升;为开拓MFA研究生专业视野,积极推动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学院聘请国外首饰艺术家进行授课、与国外知名学院首饰专业进行项目合作,完成中英方学生联合创作及展示、组织MFA师生赴英游学,访问同类院校工作室及各艺术展览馆和画廊,并在工作室完成短期的project;为加强MFA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服务于首饰行业的发展需求,学院不仅聘请知名工艺美术大师给学生授课,还在企业及大师工作室建立实践基地。

      在MFA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与行业的相互促进下,我们相信首饰设计MFA研究生的培养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