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光辉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珠宝学院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 浏览次数:18332次 来源:本站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6月24日,珠宝学院组织党员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珠宝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珠宝学院全体党员在院党委书记薛保山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听讲解、读资料、看文物。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中共五大会址里,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

 

 

 

  中共五大会址重现了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此次会议是在国民党“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的紧急时刻召开的,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和地位。毛泽东旧居纪念馆,见证了毛泽东与夫人杨开慧及儿子毛岸英、毛岸青和毛岸龙一起度过的最后一段团聚生活,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写就了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作为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导创办的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在长期艰苦卓绝的中国革命斗争中为新中国的诞生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做出了不朽贡献。此次实践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重温了重要党史事件,瞻仰了重要历史人物,接受了一次深刻党史教育,进一步教育和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优良的精神面貌和更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通讯员及摄影 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