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举办“学党史金句,传红色基因”创意课堂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 浏览次数:3707次 来源:本站

  5月27日中午,珠宝学院宝石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设计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407室联合举办了“学党史金句,传红色基因”创意课堂教育活动。珠宝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翠欣老师、学校巡察办公室副主任高艳丽老师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

  课堂的第一个环节是回顾党史金句。怀旧的贴画和一个个搪瓷杯子将大家引入了怀旧的年代。主持人将参加教育活动的29名党员分成4个小组,在搪瓷杯上完成粘贴由本科生设计党支部创作的党史绘画和金句贴纸,粘贴好党史绘画金句贴纸的杯子,瞬间展示出一段段鲜活的党史和启人深思的红色精神。接下来,党员们开始讨论、思考党史绘画和金句的来源与故事。

  第二个环节是“党史故事配金句”的配对环节。每个小组都收到了一套信用卡,信用卡上印着党史金句的背景、内涵。各个小组们通过查看党史小故事,匹配找到正确的“金句”杯子。匹配完成后,小组进行讨论,准备下一个环节的故事分享。党员们讨论热烈,现场听到了“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阵阵哼唱,“现学现讲”的要求让各个党员们都紧张地查起了资料,现场开始演练接下来对金句的解说。

  最后一个环节,是各个小组分享各自完成配对的金句故事。党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敢叫日月换新天”、“苍蝇老虎一起打”、“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等句子的出处、历史故事,分享了自己再次温故历史的深刻体会。现场党员们通过学习金句,回顾了从《共产党宣言》提出到如今新时代的百年光辉历程。

  最后,高艳丽老师点评了党员们的讲述,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她指出:“任何时代都有属于时代的精神,党史金句是时代的缩影,同学们要能够用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客观认识学习伟人名句在历史中发挥的作用。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用崇高的道德品质和过硬的理论知识使自己在共产主义事业的奋斗过程中永葆青春活力,真正做到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许中天 摄影:张骏钰莹)

 

图片一 “学党史金句,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合影

 

  图片二 党员温习党史故事找金句环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