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第四期】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分享会如期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 浏览次数:1577次 来源:本站

  1月22日下午,在珠宝学院919会议室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特邀珠宝学院陈涛教授、赖潇静副教授、余静副教授和刘丹副教授作为嘉宾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学院部分教师、博士后及博士生参加,活动由珠宝学院科研秘书熊妮主持。

 

 

  陈涛教授至今已成功获批4个国自然基金项目,她从动笔前的思考和各部分内容的撰写方面出发,为大家深入剖析了要点。她的讲解内容不仅涵盖了学术层面,还融入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为在场的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

 

 

  赖潇静副教授基于自己在高温高压和同步辐射技术方面的实践经验,结合课题对自己的申请经验进行了分享。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提供了写作思路、写作技巧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使参与者受益匪浅。

 

 

  余静副教授的分享更显鼓舞人心,她坦诚地分享了自己曾经所面临的困境与应对策略,激励老师们面对失败时不气馁,要积极参加会议交流,获取同行意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懈地打磨自己的基金申报书。

 

 

  刘丹副教授则从自身一击即中的申请经验出发,细致入微地分享了项目申请书的写作思路、写作技巧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她提出申请书要有明确的科学问题,针对性的研究内容,基本可行的研究方案和有显示度的研究基础。

 

 

  整个交流会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提问,四位嘉宾也热情回答,使得现场互动频繁而深入。学院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激发更多科研人员的热情,增进大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理解,共同推动学院有组织科研的发展。(通讯员 廖秀红 摄影 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