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融通学科 引领行业”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 浏览次数:1650次 来源:本站

  为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活跃学术思想,应学院年轻教师提议,学院决定组织开展系列学术沙龙活动。4月7日上午,在珠宝楼407会议室, 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以“融通学科,引领行业”为主题如期举行。活动由学院科研秘书熊妮主持,杨明星教授做主题报告。

 

 

  杨明星首先回顾了珠宝学院老一辈教师筚路蓝缕,创立珠宝学院的艰苦历程,结合个人求学、工作与科研经历,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学科建设的心得体会,为青年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了让老师们更好的了解珠宝行业,杨教授用生动形象的例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珠宝行业的特点以及学科目标,总结了珠宝首饰的发展规律。同时,杨教授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期望,他鼓励青年教师将自身专业和珠宝结合起来,融通学科,在中国珠宝首饰行业起到带头引领作用,为行业和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沙龙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参与教师充分分享交流了各自困惑和心得,拓展了学术视野,启发了学术思维,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的学术热情,进一步浓郁了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通讯员 邵天 熊妮 摄影 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