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开发与应用》副主编全识俊一行来学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 浏览次数:1573次 来源:本站

  3月24日上午,应我院殷杰教授的邀请,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材料开发与应用》全识俊副主编和许紫娟编辑到访珠宝学院。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薛保山书记首先对全识俊副主编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珠宝学院的办学情况。他表示,珠宝学院大力支持教师走学科交叉发展,注重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研究相结合,鼓励青年学者积极与学术同行开展交流合作,探索“珠宝+”研究。

 

  全识俊副主编介绍了七二五研究所和《材料开发与应用》期刊概况。该期刊作为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当前唯一一本材料领域的核心期刊,定位于“成为船舶及海洋工程材料技术交流平台,加强材料界学术交流,促进船舶行业和海洋工程领域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七二五研究所近年来加大对该期刊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其在本领域中的影响力。组建青年编委,共同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为促进材料成果传播和学科交流贡献力量。

 

  殷杰教授作为该期刊的第一届青年编委,首先以《激光增材制造黄铜合金蒸汽引致缺陷与成形行为应用基础研究》为题介绍了在激光增材制造海军黄铜合金的最新进展。同时,他还介绍了担任学术期刊的编委工作,牵头负责《激光增材制造:设计、材料、工艺和应用》专题,共收录17篇高质量文章,目前总阅读量超2万次并已合集成书。

 

  据悉,《材料开发与应用》由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材料学术委员会主办,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源期刊”,主要刊载各类金属材料、高分子聚合物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复合材料以及腐蚀与防护、失效分析、测试评价等技术相关的高水平论文。(通讯员 熊妮 摄影 陈乔雨)

 

  (新闻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