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於晓晋副教授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 浏览次数:2554次 来源:本站

  10月24日下午,应珠宝学院张倩老师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於晓晋副教授作线上题为《玩转珠宝玉石直播——解析抖音直播带货三大要素“人+货+场”》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是我校七十周年校庆、珠宝学院建院三十年系列学术报告活动之一。张倩老师主持,珠宝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共11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

 

 

  於晓晋副教授聚焦抖音直播带货,结合亲身经历,给大家解析宝玉石直播。他从国外珠宝市场环境和国内直播电商行业新起,详细介绍了抖音直播中的“人”、“货”、“场”三大要素以及策划抖音直播的职能流程等。漫谈了直播电商的发展过程和问题,主要介绍了直播平台的竞争、MCN的介入、品牌直播兴起、直播常规模式以及政府部门的关注。同时於老师也详细介绍了珠宝玉石直播的基地模式,抖音主播的头部主播和电商品牌,分享了在抖音直播珠宝玉石的体验、一些新的运营模式以及对未来珠宝直播的展望。於老师还分享了在抖音直播和珠宝带货中遇到的问题与现阶段运营模式的新尝试,为我们提供了关于珠宝运营和珠宝研究与市场结合的新思路,新方向。 (通讯员 张倩 摄影 芮淑千 曹懿)


 

 

 专家介绍:

 

  於晓晋,北京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副教授(已退休),被南京大学和河北地质大学聘为客座教授。曾担任国际彩色宝石协会董事及大中华区主席,中国观赏石协会常务理事和中国地质博物馆观众服务部负责人,现任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多次担任央视《一槌定音》鉴宝节目和北京电视台《理财》节目的鉴宝专家。

 

  於老师从事地质矿产教学和研究四十余年,从1990年开始重点研究宝玉石资源与国际国内市场发展趋势,考察国内主要的宝玉石矿山,长期调研和跟踪国内主要的加工基地、大型珠宝展会和头部珠宝企业。1993年开始,每年参加国际大型珠宝展会,考察了一批国外的著名矿山和加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