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和远教学院签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非全日制珠宝专业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 浏览次数:3147次 来源:本站

 

    10月11日,我校珠宝学院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举行“联合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非全日制珠宝专业”签约仪式。副校长王华出席,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院长隋明成,副院长刘东杰,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院长尹作为,党委副书记陈汉英、副院长郝亮,两院相关负责教师参加仪式。

 

 

  薛保山介绍了双方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非全日制珠宝专业的相关情况。他说,珠宝学院是中国的“宝教摇篮”,30年来为行业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希望,珠宝学院发挥行业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借助远教学院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技术支持,开展非全日制珠宝专业自学考试联合办学,打造珠宝学历继续教育加职业资格证书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擦亮地大珠宝这张靓丽的名片。

 

  隋明成说,远教学院作为学校自学考试工作的主管部门,承担珠宝专业自学考试的管理工作。珠宝学院作为学校直属的自学考试助学机构,承担相应的教学和学生服务工作。他希望,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我校自考珠宝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增强珠宝学院在行业内的人才培养实力。他表示,远教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将珠宝专业自学考试管理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为擦亮地大珠宝名片注入新的活力。

 

 

  尹作为院长与隋明成院长代表双方签约。

 

  王华充分肯定了远教学院与珠宝学院在合作办学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与创新举措。他说,自学考试是继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自学、社会助学、国家考试的一种学历继续教育办学形式,社会认可度高。地大是湖北省自学考试的主考院校,珠宝专业也是自学考试领域的特色专业,有着较好的师资和社会声誉,具备自学考试助学资质,远教学院在自学考试方面也有重要的实践经验,期待两院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取得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学校在珠宝行业的社会影响力。(通讯员 吴婧 摄影 叶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