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 扬帆起航 | 珠宝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 浏览次数:4229次 来源:本站

  9月26日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珠宝学院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领导、系主任、副主任、学工组老师、新生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团委书记汤凡渺主持。

 

  典礼开场前,由珠宝学院学生会制作的暖场视频在屏幕上播放——从新生初入校园再到入学教育,军训汇演等一幕幕学生亲历的精彩画面逐帧而过,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恭喜各位进入自己心仪的学校,来到我们的珠宝学院!”院长尹作为对2022级珠宝学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表示欢迎。尹作为表示,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已经开始新一轮的传承,新生们应当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有着高远的人生志向,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健康体魄、有知识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能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杰出贡献的人。

 

 

  学院教师代表殷杰用风趣幽默的话语和一连串鲜活的事例作辅,为新生们描述了超高起点,艰苦奋斗,未来可期的珠宝学院;并分享了他时间管理的诀窍——内驱力和执行力。

 

  “同学们不要着急,不要焦虑,静下来慢慢沉淀。在学校和学院为我们提供良好的‘成矿环境’中去成为那众多岩石中那一颗真善美的宝石!”老生代表博士研究生陈超洋同学用自己入学七年来孕出的一颗颗璀璨的“智慧宝石”,抚慰学弟学妹们入学之初的紧张和迷茫。老生代表学生会执行主席黄滢嘉说“希望大家坚定‘无限风光在险峰’的信念,保持‘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勇毅努力成为勇担时代大任的珠宝追梦人。”一字一句间,满怀着对新生未来殷切期待。

 

 

  “作为地大学子,应当发扬诚信守正,笃学力行的品格、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志向、强健体魄,茁壮成长的体格;为建设我们的祖国而奋斗!”研究生新生代表吴润泽同学以挺拔的身姿庄严宣告,用磅礴的气势寄予新生拼搏的斗志;本科生新生代表汪毅同学表示,他为能加入珠宝学院而骄傲,并且会尽快适应新生活,坚定专业思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珠宝学院挥洒青春,将来报效祖国。

 

  薛保山为2022级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

 

  青年阶段是人生的“拨接孕穗期”,其中少不了班主任老师和助理们的引导和栽培。开学典礼安排了2022级班主任、助理班主任的聘书颁发仪式,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每位老师的基本情况,为师生共同携手,度过有意义的四年打下良好基础。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为2022级班主任老师、助理班主任颁发聘书。

 

  尹作为为2022级军训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珠宝学院院长尹作为为十二名2022级军训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握手表示祝贺。证书的颁发是对同学们在军训期间不畏艰难、认真专注的优良作风表示肯定,旨在号召全体同学在学习上保持这股顽强拼搏、青春蓬勃之劲,恪守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在大学新征途中稳扎稳打,丰收硕果,不负韶华。

 

 

  “是那条条的河,汇成了波涛的大海,把我们无穷的智慧,献给祖国人民。”校歌在礼堂里缓缓响起,“我们满怀无限的希望,为祖国寻找出丰富的矿藏。”伴随着校歌,珠宝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期待同学们志存高远,扬帆起航,在地大七秩荣光和宝院三秩璀璨的光辉照耀下继续心怀理想砥砺奋斗,努力成为不负国家和民族期望的新时代筑梦人。(通讯员 李博仪 陶逸飞 摄影 邵菁菁 冯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