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与方城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 浏览次数:9731次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8月3日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院长尹作为,副院长陈全莉,教师代表殷杰受邀参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与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

 

 

  方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副县长薛党勤、王桥,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振广,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李荣胜和深圳钻仓国际执行董事殷玥、总经理张森、国内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朋岩、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姚薇薇等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有关领导、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珠宝学院院长尹作为,方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分别代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和方城县人民政府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约,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合力推动方城培育钻石产业加速升级。

 

 

  据悉,方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自2009年成立以来,聚焦“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目标,以主导产业为抓手,以集群培育为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其中,方城县金刚石市场份额分别占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46%和50%,形成了“超硬设备机械—金属触媒粉—人造金刚石—金刚石刀具模具/宝石级金刚石”完备的产业链条,被誉为“中国金刚石之都”。方城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产业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的合作对方城而言是推动培育钻石产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方城县将全力以赴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提供最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近些年来,珠宝学院始终坚持“政企行校”四方联动促进产学研发展,始终秉承科技创新服务珠宝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办学思路。学院将在产学研用转化、人才交流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与方城县建立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创新体系,打造培育钻石专业人才培养输送高地,在才智、科研、智库和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通讯员 陈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