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珠宝,与你相约——珠宝学院宝石系欢迎你!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 浏览次数:27305次 来源:本站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于2019首批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1989年我校率先引进国际宝石学教育体系,开创我国珠宝教育先河:1992年经原地矿部批准成立国内第一所珠宝学院:1997年原国家教委批复首家试办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其后率先设置宝石学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专业。

 

  珠宝学院党委书记 薛保山

 

 

  珠宝学院院长 尹作为

 

  2007、2009年入选湖北省高校本科品牌专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特色专业: 2013年入选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在学生培养上,以“引领珠宝科技进步、开拓珠宝产业未来”为教育目标,面向行业未来需要,扎根中国文化,产教融合,坚持培养品德高尚、作风朴实、修养深厚、勇于创新、系统掌握宝石学理论和科技手段的珠宝行业未来领军人才。

 

 

  20级宝石专业北戴河实习

 

  该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4名,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 11 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比75%,是一支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合理,宝石学领域国内阵容最强的队伍。教师们立足于国际宝石学前沿,开展宝玉石鉴定、溯源、合成和优化处理,贵金属和宝石功能材料,珠宝首饰评估,科技考古、珠宝营销和珠宝管理等方向的教学和研究。

 

 

 

  本专业已培养21届本科毕业生,为我国味宝行业输出了大量技术、经营和管理人才。毕业生深受行业赞誉,珠宝相关单位以能“抢”到本专业毕业生为荣。本专业毕业生已成为中国珠宝检测的核心力量、珠宝行业龙头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新生珠宝企业的主创者、网络珠宝产业运营专家、珠宝教育的优秀教师和学术骨干,并且多位毕业生已在国际珠宝行业中担任要职。

 

 

  选择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在这里开启您璀璨闪耀、青春飞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