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珠宝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 浏览次数:2775次 来源:本站

  珠宝学院各团支部、全体志愿者: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在全校广大青年中掀起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思想热潮,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珠宝学院就各团组织、志愿者在3月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做出如下工作安排。

一、活动主题

  学雷锋讲奉献 喜迎二十大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5日-2022年3月25日

三、参加对象

  珠宝学院团支部,珠宝学院志愿者协会,珠宝学院在校志愿者

四、活动内容

(一)形成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开展团会学习雷锋精神

  围绕“学雷锋讲奉献 喜迎二十大”主题,在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开展团会,讲诉雷锋的故事和“当代雷锋”的光荣事迹,组织珠宝学院全体学生学习并宣传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氛围,兴起活动热潮,弘扬青春正能量。

(二)围绕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开展“图书整理志愿活动”

  珠宝学院与南望山校区图书馆结对共建,组织了图书整理志愿活动,积极动员院内学生参与此次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为使读者获得更全面良好的阅读体验,维护图书秩序,营造良好的图书借阅环境。提升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和雷锋精神,为进一步扩大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的有效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推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提升志愿服务助力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起到了带头作用。

(三)积极推进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促进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借助团会学习雷锋精神的契机,推动全院团员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倡导和支持团员发挥模范和骨干作用,在图书整理志愿活动中团员起带头作用积极报名参加活动,以多种形式带动更多青年奉献社会,服务他人,共同进步。

五、相关要求

(一)合理安排,抓好疫情防控。

       珠宝学院志愿者协会,珠宝学院分团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持“谁组织,谁负责”原则组织此次活动,活动前认真落实相关活动志愿者上岗服务保障工作。

(二)认真策划,加强宣传引导。

  志愿者协会主要依靠学院公众号、学院学生会QQ号等媒体平台,认真宣传此活动,并广泛宣传优秀志愿者以及个人事迹,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三)关注时效,按时汇报总结。

  各团支部、志愿者协会成员、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要保留好照片和相关资料,3月28日前及时上报活动总结以及新闻材料等,活动后相互相交流活动经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分团委

                                                                                                                                                     2022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