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至尊-红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 浏览次数:57685次 来源:

  红钻是钻石中的一种,属钻石中的珍品。

  当钻石带有蓝、绿或粉红色属十分罕有,而颜色深且鲜艳则价钱更高;目前最昂贵的有色钻石,要属带有浓艳红色的钻石,带紫色调、粉色调的红钻稍逊一等。

  世界上最大的红钻石是1960年在巴西被一位农民发现的,这颗钻石名叫“穆萨耶夫”红钻(the Moussaieff Red)。呈三角形、重5.11克拉,虽然与其他钻石相比,这颗钻石的重量不值一提,但是在红钻石中它可是首屈一指的大钻石,它的价值却远远高于它的重量。

  由于红钻的稀有性,使得其极少出现在拍卖会场上,而每一次它的出现,必然会引起全场轰动。

  在1987年佳士得拍卖会上,一颗名为韩考克的红钻,重仅0.95克拉,却以88万美金的天价卖出。以单克拉价格计算,韩考克可能是历史拍卖中最贵的钻石。

  那么红钻为何如此之昂贵呢?背后又有怎样的原因?

  首先红钻产量极其稀少。钻石作为宝石中的佼佼者,自古以来便是被人们追捧的对象。而彩钻在白钻高色散高折射的基础上,添加了绚丽的色彩。永恒之心蓝钻、德累斯顿绿钻、欧那特黄钻……这些克拉数极高的彩钻总能在第一时间吸引人们的眼球。唯独红钻不同,不仅总产量低,而且从未出现单粒克拉数高的钻石。

  其次大多数稀有宝石原矿纯度不高,不易产出高品质宝石且易与其他宝石相混。而红钻在钻石矿中产出,有明显的产地分布。巴西的米纳斯吉拉斯州、印度的戈尔康达、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的加里曼丹岛和澳大利亚的阿盖尔矿区是红色系钻石的主要产地。而钻石作为从古至今当之无愧的宝石界老大,有“钻石马甲”的保护,自然不会同其他稀有宝石一样默默无闻。

  何况于红色,自古以来便是帝王之色。它象征着热情、温暖与尊贵、吉祥。致于如今,红色也被赋予了爱情的色彩光环。红钻在钻石的“永恒”上,又与红色的美好祝福相结合,使红钻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