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首饰设计与服装搭配大赛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 浏览次数:6025次 来源:

527日晚,以中国精神为主题的第十三届首饰设计与服装搭配大赛决赛周大福之夜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入围决赛的八支队伍向观众呈现出了精彩绝伦的设计作品,全场座无虚席。

        143CB

在雄浑壮阔的击鼓表演中,首服大赛拉开帷幕。珠宝学院老师、校模特队共同带来了我校曾登陆央视的原创节目《山水中国美》,现场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气氛十分活跃。

        1F883


三行窑队的作品《China Chemistry》以中国古代瓷器为灵感,设计出了色彩各异、剪裁巧妙的首饰与服装。


14D48

        C97D

        1666E

        121FF

东南亚巅峰队的《青瓷古韵 国风大雅》则以素雅的蓝白色调为主,搭配折扇、笛箫、纸伞等装饰,展现了青瓷之韵、彩瓷之艳。浮岚队的《浮岚翠暖》通过古筝与舞蹈引出一袭青衣的模特,单色为主的设计简洁大方。

        E84E

        CFE7

        FB92

“Galaxy带来的《寰宇畅游》有别于之前的传统气息,以街舞开头,让观众眼前一亮。炫酷的银白色服装搭配外形似天线的饰品,传递出新时代的科技感,并通过自身实践创新,突破传统首饰穿戴方式的束缚。女子十二绣坊队带来了《星间飞行》,映入眼帘的是深蓝色、橘黄色、银白色的传统航天服色彩,结合神舟飞船发射的视频与一对母子关于中国飞天梦的情景剧,别出心裁地展现了中国航天精神。

        DD33

        E34D

        D24D


新大陆队带来的《Revolution》则以新奇独特的首饰,呈现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CBDC

        13C6C

南望山瓜皮大队的作品《中国美色》以汉服为基础,在继承中创新,华美的服装展现出典雅大气之感。最后一支队伍Host队的《佳人偏故旧》,则把多个传统节日的特点表达到色彩各异的服装首饰上。

最终,“Galaxy获得一等奖,南望山瓜皮大队获二等奖,新大陆队获三等奖。

“Galaxy队长谢雅亿表示,这次比赛让他们打破了传统的设计思维,对首饰设计和服装搭配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专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