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要闻】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 浏览次数:20042次 来源:本站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宋超 摄影庞伟红 刘文涵)11月25日,我校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两校区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以《学党史,悟初心,明是非,担使命,在知行合一中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全校25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王林清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通过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行合一,砥砺前行。

 

  他以辛亥革命的爆发及其历史意义为开端,带领学员回顾旧中国时期一批先进分子通过不断求索,探寻救国救民的革命道路。他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革命所经历的四个历史阶段,深入解读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精神谱系。

 

  王林清教育广大学员要明辨是非,在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本领,认清历史虚无主义、“普世价值”等错误思潮的真实面目,敢于向不良社会现象“亮剑”,不断增强是非观念、提高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他通过讲述我校欧阳自远、陈国南、张国旗等优秀校友以及殷鸿福、李德威、王奉宇等先进师生典型胸怀祖国、扎根大地、矢志奉献的感人事迹,鼓励入党积极分子要找准思想的明灯、行动的方向,让青春在努力奋斗中绽放光彩。

 

  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武宣读了《关于表彰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王林清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资源学院本科生吴思琪分享了成长经历和学习心得。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珠宝学院研究生郭晓讲述了通过学习党史坚定入党初心的感悟,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奋发作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楚湘云同学认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明确了要加强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地空学院杨泽涵同学表示,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点燃星星之火,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交出自己对时代的答卷。外国语学院卢玉娇同学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青年学生应明辨是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热情融入报国行动。计算机学院金子潇同学认为,本次党课让他从红色革命精神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为民谋利的优良作风,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和成为人民公仆的愿望。 (文字编辑庞伟红)

 

媒体链接:https://www.cug.edu.cn/info/10506/95642.htm